春风第一声(03)

Tips:大猪蹄子套路挺多,ooc预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3  最爱笙调闻北里

 

一曲终了,已经到了晌午。

 

景和的人午休,各自散了去吃饭,卫庄瞧着时间打发莫麟买了束花,自己拉了个景和班的塞了钱问能不能进后台。

 

今天的天气挺好。大晴的天上没有云,也不刮风。盖聂在后台卸妆,阳光透过雕花的窗棂钻进华乐园的后台,照得化妆间里暖融融的,混着陈木的味道让人心里舒服。

 

于是卫庄抱着花推门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的景象:盖聂穿着上次的长衫,坐在化妆台前回头看他,嘴里叼着根发绳,两手放在辫子上正要扎,一脸询问的表情。

 

阳光撒在他身上晕开一摊光晕,特别的柔和,萧疏轩举,湛然若神。

 

好看。

 

卫庄愣了一下,随即又颔首笑道:“给你的花。”莫麟挑的花喜庆,牛皮纸包着一大片的红山茶,搭着零碎的满天星看得盖聂直挑眉,但他最后也只是几不可见的抿了下嘴,起身颔首全做打过招呼,示意卫庄把花放地下,手上飞快的把发带绑好,戴上眼镜,又是那副读书人的样子:“卫局长。”

 

“哎,见外了。”卫庄伸出食指刮了下鼻梁:“说来惭愧,上次本约好年末来的,谁想近来公务繁多,竟拖到现在,只怕是耽误您生意了。”

 

“无妨。”盖聂摇头:“年末本就生意少,何况卫局出手阔绰,只一次便够了。”

 

话一出口两人脸上都带了点笑意,方才略微的尴尬气氛也随之烟消云散。卫庄看了眼表,分针正好指着十二点二十。捻了捻手指:“上次来还说什么时候一起去紫兰轩小聚,今天倒是赶巧……不知盖老板,是否有空?”

 

紫气东来耀眼明,兰生幽谷暗香袭。

 

作为北平最大的饭店,紫兰轩最出名的,一是美女佳丽,二是达官显贵,至于第三,才是酒席。盖聂很早就听闻紫兰轩的名号,只是亲眼见到,还是第一回。下了车环顾四周建筑,只有三层的紫兰轩雕梁画栋算不上,富丽堂皇倒是京城独一份;名副其实的销金窟。盖聂蹙眉——很难想象,在如此动荡的年月竟然还能有这样的一个建筑:它集宝马香车,聚蛾儿雪柳,拥亭台楼阁,有朱门酒肉,乍一看就让人觉得五毒俱全。那么卫庄带他来这里……有什么意思呢?

 

然而等到盖聂随卫庄来到三层的雅间里才发现……他好像真的只是来请客吃饭的。

 

卫庄没有点酒,上来只要了壶金骏眉,除了草头圈子八宝鸭,其余的尽是些文思豆腐,松仁玉米,蟹粉狮子头之类的淮扬菜。盖聂知道这是照顾自己,于是同卫庄道了谢,但忍不住还要心下思忖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。

 

思维严谨,雷厉风行,刚到北平的那一刻,他就毫不掩饰的展现自己的能力,仿佛不知藏锋:上到整饬保密局管理办法,重点账目,下到和三教九流鬼混,四处拉线……利落,果敢,体察入微,他分明和和景和众人口中沪上少爷的形象明显不和,明明风刀霜剑却偏要做出一副矜贵的玩世不恭,这么拙劣的演技……图什么呢?因为卫家么?

 

那边盖聂还在理着思路,这边茶水已经上好。卫庄呷了一口,看着盖聂盯着窗外发呆状的沉思心里有了盘算,只觉得有趣。

 

……时候到了。

 

TBC


PS:越写越崩,ballball亲们给个反馈我好知道怎么改_(:3J∠)_

评论(16)
热度(37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Richae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