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第一声(04)

Tips:霸总撩汉,每天都在玩心跳;背景资料get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04  裂石响惊弦

打紫兰轩三楼向外看,能看到大半个北平。元宵节商贾往来,街上卖糖人儿的,挂花灯的,走街串巷卖百货的,三教九流人头攒动,哪里都是热闹,只隔着一条街的保密局特立独行,凤栖楼后的宅院冰冷寂静,它突兀的立在那里,好似一座监狱,开玩笑似得在闹市里隔出的一片孤城。

 

阳光照进来,拂过香楠木的窗棂,虚无的打在盖聂泛白的脸上。楼下枯黄的竹叶风一吹落了满地,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。突然间好像天地都安静了,盖聂回神,只听见卫庄放下盖碗儿的声音。

 

“当初为什么来北平?”

 

“生意不景气。”盖聂垂眸:“饿殍满地,珍珠港后哪来的太平?”

 

卫庄叹了口气:“闻道黄龙戍,频年不解兵。”一推手示意盖聂喝茶:“从王蒲臣上台后,北平也是越来越热闹了。”

 

“日本人前脚赢了南线战役,没多久汪精卫就踹了陈公博只身访日;通电申斥,打今年中就在谈的华北剿总也没见影子,只剩下几封不轻不重的告同胞书——盖老板,山雨欲来,你说北平的风什么时候能停?”

 

盖聂举盖碗的手一顿,没有答话。

 

菜陆陆续续的上,食物的香气氤氲开来,映照着两人的沉默。

 

民国二十七年,盖聂说。

 

民国二十七年日军轰炸重庆,直到现在民国三十一年也没见消停。四年,不知炸死了多少民众,景和是看着日租界一点点扩大的,那时候燕丹还在,成箱的,印着膏药旗的空投炸弹走塘沽运往滨海机场,盖聂不知道这些军*火最终要运往何方,他只知道,每一颗炸弹的背后,都是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逝去,是支离破碎的大好山河。

 

岁暮阴阳催短景,天涯霜雪霁寒宵。

 

泱泱华夏,风,从未停过。

 

非常的黑色幽默。

 

“我十五岁入的三青团。”卫庄毫不避讳的用自己的勺子布菜,把眼前拳头大的蟹粉狮子头舀到盖聂碗里。“那时候小,听了几年西学,陡然升起一颗救倒悬的心。于是谁的招呼也没打就从家跑出来了,也没想到一跑十二年。”

 

“少年意气。”盖聂捋了捋眼前的碎发,“没想过回去?”

 

“想过。”卫庄笑了,舀走了盅里最后的一个狮子头,放在碗里捣碎:“从三青团辗转进军队的时候想过。在虹桥机场,第一次开枪吓得想哭。”说着从腰间掏出一把柯尔特放在桌上。

 

枪把和击锤掉了漆,露出金属冷硬的颜色,套筒处的磨损痕迹看得盖聂挑眉。

 

“会玩枪么?”

 

盖聂义正言辞:“不会。”

 

骗人。卫庄眯起眼睛,打量盖聂食指的茧。

 

“第一件礼物。”他拿起枪摆弄,一件件在盖聂眼前拆开,指了指桌上一个细小的配件,又把枪装好:“这是保险,用之前打开。”说完推到盖聂眼前,开始解决碗里的狮子头。

 

盖聂皱眉:“我用不到,也不会打枪。”心念如电,想了一晌也看不出卫庄的意图,只觉得头疼,于是又把枪推回去:“更何况太贵重了。”

 

“那又如何?打一发也就会了。”卫庄放下勺子,走到盖聂身后将人环住:“枪里七发子弹,你只有一次机会——”

 

忽略掉盖聂盯着他的复杂目光和僵硬的肢体,他握住他的手,M1911A被两人稳稳端在手里,枪口对准了保密局的正门。

 

“Boom.”

 

TBC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求生欲极强,一个手抖删掉男孩子用这个就好了:(

  卫庄:亚拉那一卡?
          盖聂:我想开枪:)

评论(1)
热度(35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Richael | Powered by LOFTER